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贸管理系师生喜获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商企业管理综合技能(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省赛三等奖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1-06-07

2021年6月6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商企业管理综合技能(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经贸管理系郑义为指导教师,2020级会计专业张义哲张超广陈英明时怡菲孙莹五名学生组成的团队,荣获三等奖!

 

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不对接某项技术工种或技能等级重点考核选手系统管理意识、基础和管理优化技能。竞赛平台模拟企业经营管理,分别设置总经理生产经理采购经理销售经理财务经理五个岗位,选手各司其职协力完成4个年度周期的企业经营,对企业的采购、研发、生产、销售、计划、财务核算、筹资投资等管理流程进行统筹管理,考查学生的科学决策统筹思维和全面质量管理的系统管理意识以及经营管理综合应用、团队合作、沟通协调等能力。

 

我院学生优异的比赛成绩,充分凸显了我院的办学实力。同时通过校内选拔、参赛集训、模拟演练和现场竞赛,学生不仅熟悉了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各环节,还培养了战略思维、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实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为以后进入企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