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医药技术系举行纪念第112个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3-05-15

白衣绽芳华,天使守初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医药技术系快速发展的关键之年2023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培养护理专业学生的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医药技术系以5·12”国际护士节为重要契机,以“坚守信念,护佑生命”为主题,结合职教活动周的相关要求,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通过组织征文比赛、临床护理技能大赛、演讲比赛、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授帽、宣誓、笔记评选等一系列护理内涵建设活动,旨在号召广大护理学子学习先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为护佑人民健康、增进群众健康福祉而努力奋斗。

5月12日下午,医药技术系组织了学生代表在南操场举行了护士宣誓仪式。宣誓活动由原黄骅市康复医院内科护士长兼副院长何丽平老师领誓。

 


12日下午,医药技术系在第二教学楼举行“北方教育杯·我心中最美的护士”演讲比赛。同学们积极参加演讲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