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烈日灼戎装 汗水铸国防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国防知识及征兵系列宣讲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3-05-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落实国家征兵工作相关要求,提高全校师生的国防意识,引导有志青年参军报国。2023 518日,我校抓住将要举办的2022届新生军训前的关键期,联合黄骅市人武部开展了有关征兵及国防知识的系列宣讲会。此次系列宣讲会邀请了黄骅市人武部政治委员吴高鹏、政治工作科科长张猛林,军事科参谋朱洪雷、胡义文,学生处副处长吴杰朋作为主持人,2022级新生、军事爱好者、有入伍意愿者二百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张科长针对毕业生关注的参军发展前途、学历提升、就业保障、经济补助以及其他优待政策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通过图片展示,真实立体的展现了军旅生活的样子。并鼓励同学们投笔从戎,报效祖国,现场学生深受感染。


宣讲会上,人武部的领导和吴杰朋处长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的解答,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报国的热情。


自古以来,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强大的国防来护航,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永远是国脉之所系,民心之所望。此次征兵及国防知识的系列宣讲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学生对征兵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参军报国的热情,促进了学校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