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 | 医药技术系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3-09-17


913日至916日,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医药技术系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通过新生入学教育,旨在引导同学们牢牢把握时代主流,深刻感悟新时代教育精神,明确努力方向,树立奋斗目标,明确学业规划,自觉担当家国责任,更好地适应学习新环境、新节奏、新生活。

胡进中主任向新生代表做了首场新生入学教育。他围绕学生教育发展、培养环节、学习方法、学习习惯教育、实验实训、实习实践、心理健康、防诈骗教育、学业规划、奖助体系、就业规划、信息资源、升学考试、资格证考试、素质养成教育等方面展开。他表示,尽管医药技术系成立的时间短,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医药技术系迅速发展,逐渐走出了一条夯实学生实践技能、培养学生成才之路。谈及人才培养,胡主任指出,近年来,医药技术系坚持从问题出发,做真正有价值、有长远意义的事情,在加强学风建设、完善教育评价制度、完善和发展创新体系方面组织了深入研讨,全面总结问题,制定长效方案,持续推进改革。医药技术系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课程教学为基本载体、以技能训练为重要环节、以培养质量为生命线推动育人改革举措。

医药技术系主任助理张荣良同志从实习实践、心理健康、防诈骗教育、奖助体系、就业规划、信息资源、应征入伍、学生管理、素质养成教育等方面展开系统教育。

各专业负责人为学生详细介绍了各自的专业,使学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河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高艳飞老师为药品生产技术专业学生进行专业介绍

谢轶老师为护理、助产专业学生进行专业介绍

吕欣桐老师为药学专业学生进行专业介绍

张晓雨老师为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进行专业介绍

医药技术系主任胡进中同志表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他勉励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树立医学思维,日积月累,必将促使其不断向前,成就更好的自己。“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科学规划,树立近期目标、中期目标、远期目标,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努力实现目标。胡主任最后强调:学校为你们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在渤海理工发奋图强,扬帆起航,创造属于自己的新辉煌。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乘势而上,“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永远服务祖国、奉献人民,追求恒久的生命意义,坚持救死扶伤的信念,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人生。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由医药技术系主办。院长助理范伟同志出席了首场新生入学教育培训会。医药技术系2023级全体辅导员以及765名新生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