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成为全国数字技术创新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3-09-23


随着产业升级,大量数字化、智能化岗位相继涌现,相关行业对数字技术人才需求与日俱增。为创新数字技术人才培养机制,持续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电子业协会的指导下,由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大学、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牵头,联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相关知名高校、职业院校、龙头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全国数字技术创新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成立大会于2023923日在天津召开。

我院作为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参加会议。

全国数字技术创新产教融合共同体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科教融汇为主线,通过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学合作,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促进以数字化为基础,以智能化为方向,服务经济和产业发展。

共同体旨在加强产业与教育的紧密合作,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助力数字中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将积极参与和支持共同体的建设,为数字技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