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药技术系为2023级新生开展知识和应急技能培训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3-09-23

为普及急救自救知识,帮助新生掌握常见的应急处置技能,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922日上午,医药技术系3名教师组成培训团队,在南、北操场为4500余名军训学生进行了急救知识和应急技能培训。

谢轶老师演示急救技术

王涛老师讲解急救操作技术

李彤老师演示急救技术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急救科普知识宣传、成人单人心肺复苏术(CPR)、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内容。主讲老师不仅介绍了急救科普知识,还重点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意义、概念、标准、要求、流程和技术要点,讲解了怎样判断心搏骤停、如何做复苏前准备、调整体位、判断呼吸、开放气道、实施人工呼吸、胸外按压和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并运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脏复苏操作流程。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示范,争先恐后地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海姆立克急救等实践操作,积极与老师交流探讨。

谢轶老师指导学生操作

李彤老师指导学生操作

学生认真观摩急救技术操作

通过培训,同学们认识并初步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方法,增强了处理突发意外事件的能力。同学们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要不断巩固所学知识,以便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