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药技术系三名学生见义勇为,维护社会安宁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3-09-27



在黄骅市最近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医药技术系康复治疗技术专业2201班三名勇敢的学生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见义勇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维护了社会的安宁,并树立了一个崇高的榜样。

事情发生在925日,一名学生在骑自行车放学的路上与一辆逆向行驶的电动车相撞。肇事电动车置倒地的学生于不顾,骑车逃逸。此时,苏文举同学正好路经事故发生地,他扶起了倒地的学生并及时打电话通知了家长。随后,路过事故发生地的张庆、李雪鑫两位同学也加入了救助队伍。在家长带孩子去医院看病期间,三位同学一直留在现场等待交警,配合交警询问。当时正值中午吃饭时间,三位同学没来得及吃午饭,在路口顶着风吹日晒坚守了一个多小时。

正是由于这三名学生的勇敢和决断,才使得受伤的学生免受进一步的伤害,并且及时得到了必要的医疗救助。经过医生确认,如果没有这三名学生的帮助,学生的伤势可能会更加严重。

927日下午,受伤学生的家长怀着感激的心情来到了渤海理工职业学院,表达了对学生、辅导员、系部、学校的谢意。

一封来自学生家长的感谢信

苏文举、张庆、李雪鑫三位同学的行为是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崇德、博学、精技、报国”校训精神的具体体现,三位同学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渤海理工人正直善良、德才兼备的高贵品质。

学生家长(左二)表达了对见义勇为学生(左三、四、五)的感谢

这三名学生的见义勇为不仅是他们个人的勇敢行为,也是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医药技术系教书育人成效的体现以及整个社会进步的体现。他们的行为提醒了我们每个人,无论年龄大小,都有责任保护社会的安宁和大家的平安。让我们向这三位学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期待更多的人像他们一样勇于行动,将正能量传递给整个社会。

编辑:张荣良

图片来源:医药技术系

责任编辑:胡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