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医药技术系辅导员召开新学期 安全教育及收心教育主题班会

  • 作者:医药技术系
  • 来源:医药技术系
  • 时间:2024-03-08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医药技术系辅导员召开新学期

安全教育及收心教育主题班会

 

为确保学生的安全和心理健康,医药技术系辅导员利用开学第一周,组织召开了一场主题为“安全和收心”的主题教育班会。

此次主题教育班会旨在提醒学生们重视校园安全,调整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会上,辅导员们首先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出校园安全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基础。教育每一位学生都应该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注意个人财物安全,不参与任何违法违纪活动。同时,辅导员还提醒学生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迟荣烁老师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除了安全问题,辅导员还着重进行了收心教育。辅导员们表示,新学期伊始,学生们需要调整心态,从假期的放松状态中走出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同时,鼓励学生们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刘笑雯老师开展收心教育主题班会

李陈浩然老师开展收心、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外,辅导员还就学生们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且耐心听取了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更好地促进班级团结、提高学习效率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此次主题教育班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也帮助他们更好地收心、调整状态,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辅导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定能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学风,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编辑:张荣良

审核:胡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