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教育”杯渤海理工职业学院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

  • 作者:
  • 来源:教务处
  • 时间:2023-04-19

各系部:

为了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锻炼口才,培养演讲技能,在院领导的指导下,学院决定举办“五四青年演讲比赛”活动,以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现学院学生的时代气息和精神风貌。现将活动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基础部联合主办,思政教研室、创新创业教研室承办并具体负责比赛的各项组织工作和活动。思政教研室和创新创业教研室各教师组成评委团,负责比赛的初赛和决赛的评分工作。

二、参赛报名

1. 参赛资格: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全体学生

2. 报名微信群二维码及联系负责老师:万婷老师15613736073

三、演讲主题

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征程”为主题,以个人演讲为主要形式,尽情发挥各参赛选手的自身风采、主张观点及演讲才能,以新颖的角度和方式,阐述对“新时代 新青年 新征程”的理解。

四、大赛程序

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即初赛和决赛。

报名时间截止到42817点,参赛选手将演讲稿交评委团。初赛、决赛预定于5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评分规则

按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流利程度、演讲技巧、仪表形象、时间把握、等6部分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

演讲内容:30分。紧扣主题、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充实生动

语言表达:20分。普通话标准,语言及用词规范。

流利程度:15分。脱稿演讲,语言自然流畅。

演讲技巧:15分。表达生动,体态语言和表演技巧运用贴切。

仪表形象:10分。面带微笑、衣着整洁、举止得体、仪表大方。

时间把握:10分。时间把握准确到位,时间在4-5分钟之间,不能超时。

六、奖项设置

1.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2.一等奖人数为比赛总人数的10%,二等奖为20%,三等奖为30%,其余为优秀奖。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

教务处、基础部

20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