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理工职业学院第一届环保服装设计大赛

  • 作者:
  • 来源:教务处
  • 时间:2023-04-25

各系部:

为引导和发挥学生的创新设计思维,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提高学生环保意识,提升学生合理利用资源的能力。决定在全院开展第一届环保服装设计比赛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联合艺术设计系组办,并具体负责比赛的各项组织工作和活动艺术设计系抽调教师组成评委团,负责比赛的命题和初赛、决赛的评分工作。

二、参赛报名

1. 参赛资格: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全体学生

2. 报名微信群二维码或联系负责老师:沈老师18732702779

说明: 58b95a4ca48da0b70f0be0a5611c7f2

三、大赛流程

本次比赛重点考察选手的环保意识和创新设计审美能力,不考察实际过程中常用的专业设计,其他艺术等等;要求参赛者使用环保材料、日常任何可以废旧利用的材料解决大赛的设计流程。

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即:初赛和决赛。

1.初赛:

(1)主要考查范围:

基本创意设计、作品特色

设计观念或研究思路,创意说词

所利用材料是否环保

(2)举办时间:

202359日(初赛)

(3)举办地点:

三教305

(4)晋级

初赛成绩前50%的选手获得晋级决赛资格

2.决赛:

(1)主要考查范围:

整体设计外观,风格突出;

要体现出环保主题;

(2)举办时间:

2023516

(3)举办地点:

学院南操场

四、评分规则

评分制:满分100

1.整体外观,实用性(50分):

2.设计说明(30):一般100字左右,不宜过少。设计说明主要是对所做方案的阐述,包括以下方面

1)设计内容名称:衣服设计名称

2)设计理念:即设计灵感来源,设计元素的运用

3)即在设计中采用了什么材质

以上内容用清晰明了的需要表达出来即可,不一定要追求语言的艺术性。

提供模板供参考:

本方案是围绕……为主题将……与……相结合,以……的设计风格为主调,在总体布局方面满足……的需求,以….…线条的……装饰及各种....隔断景点,更体现……的感觉,创造……的环境。

不但外观……内部也实用美观、功能齐全,小小的空间在此体现的淋漓尽致比加1……2……3……

以上是介绍设计参考模板。

3.模特妆容(20分):包括模特整体效果,妆容搭配,配件点缀。

五、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最佳创意奖、参与奖。

2.以晋级决赛总人数为基准,一、二、三等奖各一组,颁发荣誉证书及对应奖品;其余为优秀奖,最佳创意奖,参与奖颁发荣誉证书。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

教务处、艺术设计系

2023425